练笔专用(挂了请私信)

胡乱练笔,谨慎关注

入渊(五)【穿剧生存指南】(李承泽/燕小乙的乙女向)

双男主:李承泽、燕小乙

有骨科


心狠手辣小公主,助纣为虐燕小乙




(五)


燕小乙应声而下,来到她面前,恭恭敬敬地跪地行礼。


她没让他起身,而是自顾自的蹲了下来,仔细打量起眼前这位侍卫统领


“我不叫你,你就不下来是吧?”


以燕小乙的视力,肯定早就看见她来了,非要等着她扯嗓子喊人,她想想就窝火。


“臣职责在身,不敢扰殿下圣驾。”燕小乙低着头,语气平淡,听不出一丝久别重逢应有的波澜。


听了这话,她一巴掌狠狠地拍在燕小乙的腿上,结果眼前的人不动如山,倒是把自己疼得不行


“怎么,飞黄腾达了急着跟我划清界限?”


“臣不敢。”


看到燕小乙这样不咸不淡的态度,她敛去嬉笑的神色


“都出去。”


一旁侍弄花草的宫女们见平时好性子的公主语气不对劲,赶忙唤上内殿洒扫的人一同退出并关上了懿梅宫的大门,只留下一蹲一跪的二人。


阳光正好,她不愿浪费,干脆盘腿坐在了地上


“你不敢?当初就敢不告而别?”


“臣留有书信…”


“书信?”她打断了他的解释,从袖口掏出了当年燕小乙留下的那张只有四个字的字条在他那看向地板的双眼前摇了摇,咬牙切齿的说道


“你书信就写四个字?”


“臣思虑不周,请殿下恕罪。”


她自觉无趣,起身往殿内走去


“本宫偏不恕罪,罚你酉时来这儿给本宫干活。”


“是。”燕小乙听到她走远后的轻叹,随后纵身一跃,房梁上他的目光淡淡扫过那个扒着门试图偷听的宫女。


这个头都不抬的燕小乙远比不上当年那个明知道她是公主还敢与她拌嘴的少年有趣,只可惜现在的燕小乙才是朝廷认可的燕大统领。


直至傍晚,给莫思喂过药后,走出门看着燕小乙在偏殿小院儿老老实实的为她烤羊腿,白天窝的火顿时烟消云散。


她凑上前,自顾自地讲着燕小乙不告而别后她云游时的伙食质量如何如何下滑,燕小乙只在一旁听着,不时地回几句。直到羊腿的香气让她住了嘴,不停的咽口水。


总算大功告成,燕小乙切下一块外酥里嫩的羊腿放在盘子里,送上她身旁的石桌。那色泽油亮的羊腿肉还在发出滋滋的声响,一滴热油顺着肉的纹路晕开在表面,看得她移不开眼睛。


“殿下的伤可好些了?”这是燕小乙自重逢来说的第一句人话。


“明知道我受伤白天还敢气我。”她小声嘀咕逃不过燕小乙的耳朵。


“当时隔墙有耳,臣不敢妄言。”


“现在没了?”


“一个时辰前有刺客入宫,为自保杀了几个宫人,臣已处理妥当。”


“燕大统领辛苦,不如坐下一起吃?”她哪里不知道刺客不过是个借口,只是燕小乙淡然的语气让她想起自己穿越过来还没杀过人,而眼前这位却是个战场上杀人如麻的主。为了稳住心态,她低下头径直向那羊腿开刀。


“是。”侧院只有他们二人,燕小乙没再推三阻四,将那羊腿切好便端到桌前陪她吃起来。


她正准备说点正事儿,只听得莫思的房间传来一声脆响。


燕小乙反应极快,冲上前去踹开了房门,门内与他料想的一样,除了躺在床上的婢女,和地上碎裂的瓷碗,没有第二个人。


昏迷数月的莫思醒了过来,用力拽着她衣角,被口中的鲜血呛得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不…太…失…而……”莫思拼尽全力的凑出了几个字,便仰头倒在床上,一双已然涣散的眼睛看起来心有不甘盯着床帘。


一个猜想从她脑中闪过,于是她一把掀开莫思身上那床被子,映入眼帘的是沁满血的亵衣。而处于崩溃边缘的她已然不管不顾,掀起那血衣从莫思伤口处蹭了一手的血。


跟她猜的别无二致,与李承泽伤口上的毒药如出一辙,只是量大的惊人。她看着莫思死不瞑目的双眼,说不出一句话来。


“殿下,这是负责照顾莫思的宫女。”


不知过了多久,燕小乙的声音在她背后响起,她转身看到两个嘴里塞着麻布,手脚都被打断的宫女被侍卫们带了进来。


她站在两个宫女面前,居高临下地看向神情视死如归的那一个,燕小乙上前拿下那宫女口中的麻布,眼瞧着面前的宫女就要咬舌自尽,她掐着宫女的下颌让她无法合上嘴巴,随后一把拿过燕小乙切羊腿的刀,剜掉宫女的半截舌头,最后干脆利落地用刀柄将宫女的切牙全部敲了下来


“想好了,耍这种把戏,本宫定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那宫女满脸的震惊,最后认命般的低下了头。


与其从硬骨头嘴里翘信息,不如拿来开刀杀鸡儆猴。


“是谁给你们的胆子?”她转头看向一旁瑟瑟发抖的宫女,这个宫女她记得,名字叫清儿,之前是院里打理花草的。


“不是我们,不是我们!是陈公公威胁奴婢,奴婢不按他说的做他就杀了奴婢全家!”清儿说着便哭得越发惨烈。


“陈公公?哪里的管事太监?”她凑近那张哭得梨花带雨的脸,用刀刃掀起清儿脸上的碎发。清儿像是疯了一般不停的摇头,眼中只剩下恐惧。


她不耐烦地摆摆手,侍卫们拖着两个四肢尽断的宫女离开了侧院。


紧绷的神经在这一刻放松了下来,她最后看了一眼莫思便缓缓走了出去,毫无顾及的躺在石板路上大口呼吸着没有血腥味的空气。


一夜之间,她这个遵纪守法的现代社会好公民,不仅见到了童年玩伴死不瞑目的尸体,还虐待未成年少女,突然觉得与其活在这个过分残忍的世界,不如五岁那年就接受命运早些死掉的好。


正做着思想斗争,燕小乙一言不发地将她从冰凉的石板上抱起,往懿梅宫正殿走去。


“觉得过分吗?”她懒得挣扎,一摊烂泥似的靠在燕小乙怀里。


“臣不在乎,万般行事只求殿下开心。”燕小乙走的不快,她却能听到砰砰的心跳声。


“那把刀不干净了,改日送你一把新的,包你满意。”


她没看见的燕小乙嘴角噙着笑意,只听到一声


“好。”


第二日,庆帝宣李承乾和李承泽一同入宫。


两位皇子站在旁侧,听着燕小乙给庆帝转述昨夜情况。


“公主悲痛欲绝,臣担心多生变故,才出此下策。”末了,燕小乙一句话将她动私刑的行为抹了个干净。


汇报完毕的燕小乙一出大殿门,庆帝手中的密函被砸在桌上,二人毫不犹豫应声而跪。


“你们是想威胁她还是,逼疯她?”


“儿臣绝无此意啊父皇!”太子惊诧地抬起头,“此事儿臣全然…”


“先是刺杀惊吓于她,再杀了她的婢女,攻人意志,毁人心神,好大的一盘棋。”庆帝语气阴沉地打断了太子地板辩解。


“儿臣对此事毫不知情。”二皇子说着斜了一眼已经开始冒冷汗的太子。


“争,也要有底线。”庆帝将手旁的密函扔进了炭炉。


火舌骤起,迫不及待地吞噬了那些肮脏的秘密。


两个皇子行至宫门前,远远看见奉召而来的永乐公主,二人立刻走上前去。


“皇兄。”她正要行礼,太子立即凑上前将她扶了起来。


“一日不见,怎的这般憔悴?”太子一见面便开始搭台唱戏。


她刚想回应,李承泽不知何时已经走到她身旁,一把将她拉至自己身侧,替她回道


“若不是遭阴险小人算计,何至于此?”李承泽直勾勾盯着太子,言下之意昭然若揭。


“皇妹莫怕,此事一定会水落石出的。”太子说完蹬了李承泽一眼,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去了以后不要主动提起。”李承泽轻抚她紧皱的眉头,“父皇那儿已经有结果了。”


“二哥,伤口恢复的如何?”


李承泽没想到她会提起自己手身上的伤,带着惊讶的眼神乖乖将手伸了过去。


看着伤口已经恢复得七七八八,她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多谢二哥提醒,我向来很有分寸的。”


————————————————————


久违的,她跟庆帝在太平别院里钓鱼。


她不提,庆帝也不说,只聊些有的没的,父女二人看起来其乐融融。


到她该去陈园和影子斗智斗勇的时辰,庆帝摸着她的脑袋,语重心长的对她说道


“有什么事是朕解决不了的?一味地憋着,小心憋出毛病来。”


“听说京都街上车水马龙,卖什么的都有,儿臣想去长长见识。”


“准了。”


她眼睛放光,蹭的一下站起来,抱着庆帝的手臂不放


“谢父皇恩典!”


“鱼都被你吓跑了。”庆帝责怪起来,却也不甩开她。


“儿臣知错,儿臣告退。”她往院门口等待已久的马车走去,留庆帝一人在原地带着笑意钓上一条小鱼。


陈园里


陈萍萍当然一眼便能看出她情绪不对,不等她开口,影子就把一封写了她遇刺、宫女中毒“真相”的密函递与她。


看了密函,她突然想起林珙的死,想起林相咬碎牙咽下去的丧子之痛。


只可惜庆帝想要的真相,才是真相。


“还有心情练吗?”影子问她。


“有。”


“那今天教你点新的。”



—————————

❤有无😁

评论(18)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