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笔专用(挂了请私信)

胡乱练笔,谨慎关注

入渊(一)【穿剧生存指南】(李承泽/燕小乙的乙女向)

双男主:李承泽、燕小乙


猎燕计划,启动!


本轮还是没有燕小乙的戏份

  

  



(一)

  

究竟从何时开始,费老的教学场地从鉴察院变成陈园。是陈萍萍和费介看着她与师兄们日益交好,站在众人之间毫无公主威仪的当一个乖巧小师妹那一天。


“小小年纪就如此会笼络人心,鉴察院本就不该有皇家子弟涉足,还是去我那儿罢。”陈萍萍冷着脸,语气中却平添了一分骄傲。


“随便你,你自个儿跟上面那位说去吧。”费介倒是希望小公主多交点朋友,总好过澹州那小子,除了妹妹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想到这儿费介叹了口气,把还在赞叹师兄们艺高人胆大的小公主从人堆里拉了出来。


“教你做的新品做出来没有啊?”公主从来不跟费介摆架子,有时候还跟澹州那小子一样耍滑头,费介也就一视同仁了,不过对小姑娘总还是多了些纵容。


“做出来了,”她从衣袖里掏出了个盒子,和装毒药的瓶子一并递了过去,“老师,我还有好东西送给您。”


“这是什么呀?”费介打开盒子还警惕的闻了闻,随后从里面拿出了一个造型奇特的玩意儿。


“这是我自己做的,我给它起名叫泳镜,知道您做毒药时经常被熏到眼睛,带上这个就可以避免了,也不影响视线,盒子里面还有一个小瓶子;那个是眼药水,您眼睛不舒服时滴两滴,闭目养神一会儿,保证舒适。我试过了,绝对没有副作用。”作为一名化学生,调酸碱度的时候也废了老鼻子劲儿,她觉得总算对得起自己的寒窗苦读。


“你还自己试?试出问题怎么办,长点儿脑子吧你。”费介一听立即变了脸色,蹲下来盯着她的眼睛左看右看,生怕她把自己毒瞎了。


“放心吧,我自有分寸。”她背起手学着朱格的腔调看着胸有成竹的样子。

  

范闲会送礼,她也会。


“费介有礼物,老臣有没有啊?”影子推着陈萍萍向她来了。


“会有的,劳您多等些时日。”谁能想到陈萍萍会向她讨礼物,她根本没有准备,但是她不能让陈萍萍丢份,这位她可得罪不起。


从那以后她开拓了电视剧里没有的场景——陈园。


几年来,她借着自己上辈子上学时的底子跟着费老进步飞快,虽然费介有时会失踪几个月再出现,但她从不过问,陈萍萍也时常主动与她闲话,她也是字句斟酌。


说多错多,保命要紧。


可当她听见陈萍萍说长公主要出去云游的时候,她还是没忍住插上一嘴


“我也想去!”


“这要看陛下如何定夺。若是允了,出行时切记离她远点。”陈萍萍故意提及长公主,想探她的态度,她的反应却在所有人计划之外。看着小姑娘听到出去玩眼睛都在发光,陈萍萍笑得无奈,却也在仔细观察着她雀跃的样子。


长公主云游也许意味着,那位九品箭手要被捡回来了。她在这几年里,除了见到洪四庠还常常与他“闲聊”打探信息外,着实是没见过长公主,长公主就像皇后和太后一样,什么场合她都不曾见过这三位,就好像有人在刻意拦着,有人在刻意躲着。


她也曾尝试寻找宫里长大的林婉儿,想抱上女主的大腿,却没找到一丝踪迹,只好全心全意和三位哥哥打好关系。


第二日,大殿内。


“你想和长公主一同去云游?”庆帝抚着一支箭漫不经心的说道。


“儿臣想和姑姑一同去看看庆国的大好河山,说起来儿臣还未见过姑姑,听闻姑姑是个大美人,儿臣也想一睹姑姑风采。”她拿起庆帝做的弓对着窗外的一只燕子作瞄准状,没拉弓弦,却也装模作样的像是射出了一只利箭似的,还给自己“嗖嗖”的配音。


随后,那燕子却真的中箭坠落,发出一声凄厉的悲鸣。回头看到庆帝原本抚着的那支箭已经不知何处去了。


“你自己去问,只要她同意你跟着就是了。”庆帝摸着她的头,似乎完全没当回事儿。她有些疑惑,这个最远只许她到太平别院的父皇在打什么算盘。


“儿臣还有一事。”


“去吧,回来再说。”庆帝拍着她的肩膀,她眨了眨眼睛乖乖闭嘴。离开大殿时瞥见那位爱画的宫典大人正神色匆匆往殿内去。


一出大殿,她便直奔长公主去了,还没走两步,就有一队宫女向她走来,她们恭敬的行礼,为首的宫女低着头缓缓道


“长公主派奴婢传话,说殿下不必客气,明日启程,请殿下早做准备。”


“好,替本宫谢过姑姑。”她笑着回道,转身就敛去神色,拉着莫思回宫去了。她知道,有人为她们的对话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这种感觉实在令她难以接受。


“好思思,武功学的怎么样了,教我两手呗。”宫女被她拽着却站得笔直,她猜想莫思马步一定练的不错。


“殿下,求您不要胡闹了,陛下都说了时机未到,不让您学这些。”莫思就差给她磕头喊姑奶奶了。


“好好好,你吩咐下去让他们收拾东西,我去辞行。”说完小公主便开始往门口狂奔,不给莫思说话的机会。


结果她撞上了一堵人墙,这人穿着盔甲,撞得她生疼,一抬头正是她雄姿英发的大哥。


“我就要去守边了,以后实难再相见,你要稳重些,我才能安心前去。”大皇子一边揉着妹妹的额头,一边语重心长的劝导。她低声应着,大皇子偷偷给她塞了一只小巧的袖箭。


“藏好,云游路上不会太平,我会顺路护送一段,剩下的就要靠你自己了。”大皇子就像知道她这一路不是去游山玩水,而是去逛阎王殿似的。


于是她偷偷塞了一张小纸条在大皇子手心,笑逐颜开地看着大皇子“大哥果然是对我最好…”话音未落就有个熟悉的声音在旁边阴阳怪气道


“她跟谁都是最好的,大哥,你可万万不能信她。”李承泽抱臂站在一旁垂眸看着她,李承乾也像是看透了她的小把戏一样背着手笑而不语。


“我说的可都是真心话,”她赶紧为自己找补“正准备跟你们辞行呢,我最最好的哥哥们。”


一番寒暄,大皇子去和庆帝辞行了,李承乾塞给她两个小匣子,说是一个给她,一个给姑姑,又唤了宫女出来收好,还没多嘱咐两句,李承泽拉起她就走


“天色已晚我们还没去见过母妃,三弟,再会了。”


李承乾看着这日头高悬,想不通这是什么章程。


“谢谢我最好的三哥的礼物!三哥再见!”她一边踉跄一边回头道别,被拽得站不稳她也没忘记她的本职工作。抱大腿,保平安。


二人渐渐走远后,李承泽才开始发难


“他是最好的三哥,那我呢?”


“你是这世上最好的二哥。”


李承泽忍不住笑出声来,他停下脚步,又轻描淡写的问


“你为什么要去?”


她把给庆帝的答案原原本本背了一遍,李承泽一听便明白她埋着自己的心思,却不肯告诉他,他扯着嘴角勾起一丝笑意。


喜欢玩也无可厚非,李承泽乐意等,等着她知道害怕时跑回来找他。


小姑娘突然拽了拽他的手,问道


“二哥,你没有礼物送我吗?”她在探,探李承泽与长公主当下是否勾结,探她这一路能否平安。


李承泽微微一顿,不知从哪掏出来一支青玉簪子轻轻扎进她的发髻,道


“早些回来。”


望着李承泽那一双含情眸,似乎是真心希望她早日归来。她看不透这其中有几分真意,一时也猜不出李承泽这些年对她的宠溺是不是虚与委蛇。


几年来,洪四庠明枪暗箭替她一一挡下,出宫也是影子寸步不离,她的饭食没少被人下毒,迫害她的人明知道毒不死还频频拿自己的手眼通天向她示威。这样徘徊在生死边缘的日子,是锥心刺骨的折磨。


她寻,她找,甚至去探庆帝和陈萍萍的口风,总是一无所获,今日陈萍萍的话总算是点醒了她。


无论李云睿出于何故敌视她,都可能意味着她卖力讨好的两位皇子也在跟她演兄妹情深的戏码,偌大的皇宫,谁真心与她同乘一船?


燕小乙这颗棋,她兵走险招也一定要拿在自己手里。


千算万算,她没算到李云睿连面都不跟她见,自顾自的就出了京都,她只好坐着马车一路奔波追赶李云睿。路上,她打开了李承乾给她的小匣子,送给她的匣子里是一封小于平常大小的信,信封上写着“回程再启”,可惜她从来学不会听话。

评论(1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