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笔专用(挂了请私信)

胡乱练笔,谨慎关注

入渊(三)【穿剧生存指南】(李承泽/燕小乙的乙女向)

双男主:李承泽、燕小乙


本章心机二皇子启动羞尺play


书接上回


(三)


还在马车上时她远远就瞧见了,太子爷在皇宫门口等着她呢。


“参见太子殿下。”她有意拉开距离,试探太子的态度。


“跟哥哥还这么客气,”太子连忙把她扶起来“这一路玩的可还尽兴?”


“太子殿下,陛下要召见公主,您看这……”侯公公的出现算是救她于水火之中。


“那可不能让父皇等急了,太子哥哥,改日再聊咯。”她流氓似的摸了一把太子的手,食指在他手背上点了四下,随后乐呵呵地跟着侯公公走了。


敛起笑容的同时,太子将手揣了起来,慢悠悠的离开了。


马车上看到这一幕的李承泽端详起掌心的伤口,突然握紧了拳头,几分凄切随着手中血滴散落在华服上,一点点晕染开来。


太平别院里,庆帝握着鱼竿,水面平静,毫无波澜。


“父皇,有没有想儿臣?”她蹲在庆帝身旁小声问道,生怕惊走了鱼似的。


“愈发调皮,”庆帝收了鱼竿,低头看着她


“临走那日想说什么,说吧。”


“儿臣想知道,”她垂首微微顿了一下,转头两眼微红的看向水面“儿臣是您亲生…”


“当然,”庆帝毫不犹豫地打断她,掐着她的脸强行把她的目光转回自己身上“你就想问朕这种蠢问题吗?”


“儿臣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她红着眼看向庆帝,皱起眉头认真的说道


“父皇,现在能用膳吗?”


“没心没肺,吃吧。”庆帝松开手,她的脸颊上留下了淡红色的指印。


没心没肺才能活下去啊,父皇!她一边默默腹诽,一边往嘴里塞吃的,没注意到庆帝审视的目光


“不好奇你亲娘是谁?”


“不太敢。”放下筷子,她低着头玩起手指。


“还有你不敢的?”庆帝冷哼一声,这小丫头都敢在这儿套他的话呢。


“儿臣出游时骑马差点摔下去,已经不敢骑马了,”她抬头笑的灿烂“父皇,儿臣什么时候才能学武啊?”


“就会贫嘴,去吧。”热衷于玩弄人心的庆帝,在有话直说的女儿面前无话可说。


顺着庆帝演父女情深着实废了她许多脑筋,可惜这一天注定不太平。


陈园里。


“费介说殿下早就可以出师了,以后影子教殿下学武。”这是陈萍萍时隔多月见到她的第一句话,有时候她真心怀疑庆帝是不是加了陈萍萍的微信。


“学生见过老师。”她毫不犹豫的给影子行礼,影子也抱拳回礼,隔着一副面具单看他那一双眼睛,她完全看不出什么情绪来。


不过,有九品上当老师她可知足了


“几月不见,总觉得这松树又长高了。”


“殿下送的种子,的确生命力非凡。”陈萍萍想起她送给自己松树种子时,那与叶轻眉的相似的神采飞扬,笑意从心底漾出。


“我有一事想请院长帮忙,”看到陈萍萍点头示意,她赶忙扒着陈萍萍的轮椅接着说“我云游时交到一个朋友,他一心为国,前几日好像去参军了……”


“殿下不妨直说,老臣一定尽力而为。”


“我想请您差人送他几本兵书。”她定了定神。回程路上她曾对燕小乙说,他若从军必现惊世之才,那时只是瞧见他神色暗淡,第二日人便不见了,只留下一张写着“来日方长”四个字的纸条。燕小乙的举动打乱了她的计划,逼得她只能来陈萍萍这儿兵走险招。


“只是送兵书?”陈萍萍倒是想知道公主到底在打什么主意。


“嗯,他当个弓箭手应该还凑合,我还想日后偶尔给他寄点东西,希望他能在军营里过的好一点。”她记仇,言语中偏要嘲讽两下才舒心。


剧里可没演燕小乙怎么成为九品强者的,她只能祈祷他真能跟原著里一样,靠自己打出一些成绩。


“好,老臣马上去办。”陈萍萍听出她心意,只觉得有趣,久居深宫的小公主倒是跟什么人都处的来。


“您能不告诉别人吗?”她就差把庆帝俩字写在脸上了。


“全听殿下安排。”陈萍萍答应的干脆利落,甚至还恭敬的作了揖。


“多谢院长!”这是她多年来第一次找陈萍萍帮忙,也是一次小心翼翼试探。此事可大可小,她只能默默期待这些年对标叶轻眉和范闲的装模作样能起点效果。


“殿下于老臣不必言谢。”陈萍萍面带笑意。老狐狸何尝看不出小公主的试探,他知道要想获得这份信任,还得慢慢来。


鉴查院何等手眼通天,在军中找到一个小兵定是不成问题,她坐在自己懿梅宫的大殿里一边等人,一边美滋滋的盘算着这笔省时省力的好生意。


“这么大了还如此不顾形象,坐在台阶上成何体统?”李承乾背着手不疾不徐地走向她


“定是跟二哥学坏的。”


“太子哥哥怎么就知道不是二哥学的我呢?”好歹也在宫里这么多年,这点儿话中话她还是能听出来的“咱们兄妹就别绕弯子了,太子哥哥有想法不妨直说。”


“二哥和我…”


“打住,你们谁赢了,我最后都是公主,太子哥哥你可别拉我下水。”她着急忙慌的站了起来。


“本宫更希望,你能保持中立。”李承乾一步步走上台阶“但是如果妹妹愿意,哥哥随时恭候。”


李承乾与她一阶之隔,低头眯起眼睛看着她,她明白太子言语间的筹谋,仰起脸迎上太子的目光


“太子哥哥,你觉得我与姑姑可有几分相似?”


“姑姑与你,各有千秋。”太子眼底闪过一丝惊诧,但很快便克制住了“何出此问?”


“姑姑定是风华绝代,可妹妹一路云游却连面都没见到,自然更加向往。”她故作天真使着好奇的语气,观察着太子的表情变化“哥哥放心,妹妹一定不偏不倚,安守本分。兄妹情份妹妹珍视无比,还望太子哥哥明鉴。”


太子闻言转身走往殿外走去,即将踏出门坎时,他侧身开怀一笑,道


“如此甚好。”


直至太子彻底消失在她的视野里,她才终于长舒一口气。


现在至少能确定,太子也不知道她亲娘是谁。


这一天勾心斗角,疲乏不堪,她晃晃悠悠的往下走时感觉整个人都放空了。


“跟你的太子哥哥,达成共识了吗?”


不知何时,李承泽已然站在阶梯下,突然发问吓得她一步踏空,跌入他怀中。


李承泽一手环住她的腰,现出得逞的微笑。她没有挣扎,任他抱着,他贪恋这点用计谋换来的温存,自然也不肯轻易放手。


良久,她哽咽着出声


“连你也逼我,连你也……”


“我不会,我永远不会。”李承泽搂着她的手顺腰窝而上抚过她的背,她对他倾泄的委屈让他一时间分不清自己正轻抚她的那只手,是在安慰,还是在满足自己心中日益增长的欲望。


她忽然拉过李承泽藏于身后的左手,烛火映在那再次崩裂开来的伤口,血丝缠绕着裂痕的边缘,似毒蛇一般勒紧她满是算计的心。


“别再这样,求你。”她眉头紧皱,一双泪眼十分认真的看向李承泽。


“好,我都依你。”李承泽反过来握紧她的手,为她拭去眼角的泪水,指尖蜻蜓点水似的划过她的脸颊,满是心疼的表面下暗流涌动。


殿内再无交谈声,李承泽自己吃葡萄也不忘挑几颗喂给正专心致志给他上药的她。


处理伤口正入神,几颗葡萄吃下去她便放松警惕,一颗葡萄递来嘴边她看也没看张口就咬,那捏着葡萄的食指也被她含入口中,大脑顿时一片空白。


李承泽竟也不主动把手收回去,就任由她叼着自己的手指发愣。


“味道如何?”拇指轻轻掠过柔软的唇瓣,为她轻拭葡萄流出的汁水,李承泽笑得恣意妄然。


在耳根的红色蔓延到脸上之前,她急忙松了口,含着那葡萄口齿不清地回应道


“酸…酸甜可口。”


“想不到竟是这般滋味,我从前竟没尝出来。”李承泽说着这话时,噙着笑意看向自己刚从她面前收回来的手。


这下她彻底乱了心神,两只手无可奈何地捂住自己已经红透的脸,从指缝中对上李承泽调笑的双眼


“时候也不早了,二哥回去好好养伤,多多休息。”她连珠炮似的语速,生怕李承泽再说出什么歪话来“莫思!快来送送二殿下!”


闻言李承泽眨了眨眼睛,一脸无辜的往后靠,仿佛方才的事与他毫无关系。


她这时才嚼起方才被顶到腮帮子处的葡萄。


确实酸甜可口。


莫思从殿外匆匆赶来,毕恭毕敬的送李承泽出了这懿梅宫的大门。


“专心服侍公主。”李承泽斜了莫思一眼,便再也没有回头。


莫思保持着行礼的姿势,身上已是一身冷汗,许久才敢起身望向这位二皇子远去的背影,正愣神,又听到公主在喊自己进去。


她看见公主疲惫不堪的坐在那层层石阶之上的太师椅,一只手撑着脑袋俯视跪在台阶下的自己。


“我以前经常会想,以后给你寻个好宅院,让你逍遥快活的过一生。”公主没让她起身,而是看着她自说自话起来。


“奴婢不敢妄想,只求陪在殿下身边。”她忙不迭的回应,头重重的磕在冰凉的地板上。


“今日才发觉,这些想法是如此可笑,我为你想的去处你怕是看不上。我还曾担心我若是死了,你该怎么办,如今看来,是我多虑了。”


公主的声音悲痛而又绝望,她赶忙抬头看着椅子上那已经开始颤抖的人儿,那人克制着不肯哭出声音,是这一片黑暗中寂静无声的歇斯底里。


她知道如今她说什么都不能挽回她昭然若揭的背叛,她对公主一片赤诚却无法抗衡这皇权至上。


“殿下希望奴婢如何做?”强忍着心中难捱,她决心以命相抵。若是公主出事,她自当心甘情愿随公主而去,可惜二皇子不会允许她就这么轻易死去。


莫思清楚的知道,公主死了她也不再有利用价值,更没人会保她,最终她会在二皇子手里,付出比死惨痛百倍的代价。


“去吧,继续和父皇实话实说。”


听着公主这轻飘飘的一句,她满心的不可置信,她还想问,却不敢多说。


“奴婢遵旨。”


她从没想过从小受着千恩万宠的公主愿意如此袒护一个不忠的婢女。


莫思永远也不会知道,眼前这位看起来已经处于崩溃边缘的小公主用自己的一举一动算好了今天的每一步棋,


包括一直坐在懿梅宫屋顶的洪四庠。




———————————————————

你们不点小红心,哥是真的会伤心。

评论(13)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